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Texas Driver's License Test

Oct. 29, 2008

歷經千辛萬苦, 多虧 Univ. of Houston ISSSO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nd Scholars Service Organization) Ida 小姐的協助, 上星期終於申請到 Social Security Number 了,所以現在已經具備考德州駕照的條件了. 想不到來美國都三個多月了, 現在才可以考駕照, 之前都是開臺灣拿來的 International Driver's Permit (就是人稱的國際駕照), 雖然從未違規, 也未被警察盤問過, 但是有了德州駕照就相當於有了德州的身份證, 不論買車或保車險都可以有優惠價格, 想想也就上路去考了.

一路上我們走 59 號公路往 Richmond 與 Rosenberg 開, 經過 Reading Rd. 終於找到了 DPS, 隊伍還不算長, 大概一個小時就輪到我了, 服務小姐很親切地跟我要護照, 德州 ID, SSN, DS-2019 Form 等, 並且要我用櫃檯旁的儀器測試一下視力, 只要唸出她說的那一列數字就算過關, 於是我交了 US$ 24 元, 並進行了電腦考試.

由於我只看了德州駕照的手冊 (Texas Drivers Handbook), 並未看過所謂的考古題, 所以感覺筆試內容超乎我的想像, 因為很靈活不容易答, 不像台灣的筆試只問路上的標誌叫什麼 (只問 What!), 這裡的題目是: 當你看到某個標誌時, 應該要如何應變? (不但問 How? 還有問 Why?), 例如: 什麼情況下你必須停車? (a) 當你非常疲倦的時候 (b) 警察示意你停的時候 (c) 走到平交道前的時候 (d) 遇上車禍的時候, 每一個答案都很像對的吧?!

還有像:

1. 未滿 21 歲如果拒絕酒測, 可以 Suspend Driver's License 多久?
2. 路邊停車要距離 Curb 幾吋 ~ 幾吋之間?
3. 晚上開車距離對向來車多遠就要關閉遠光燈?

哇哩咧! 還有一些違規罰款的金額, 我都是兩個月以前看過的, 早就忘了, 結果前五題我就錯了三題, 真是冷汗直流, 還好一路胡亂猜測, 兼動用我的個人邏輯思考與判斷, 雖然總共錯了5 題, 但是最後居然還是過關了, 因為總共有 30 題, 但是我答到第 27 題, 電腦就告訴我通過了! 只是通過後, 接下來路考呢? 櫃台上的服務人員每個人都很忙, 後來有一位中年的白人男子講了一串很長的英文, 我只聽到 Come here early! 其他的都聽得不甚懂, 然後他就叫我回家了, 這實在讓我滿頭霧水, ...到底什麼時候考啊!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別人的經驗, 原來是明天起任一個上班日早上 6:30 ~ 7:45 要來排隊安排路考, 因為一天只能排固定人數的路考, 晚來排隊的人就只好明天請早了, 喔!!! 這實在太沒效率了, 算了, 明天再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